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度“影子培训”内蒙古班开班
2015-11-11 11:48:00
光明网

EZ4A3155.JPG

  近日,由自治区教育厅和内蒙古移动联合主办的 “影子培训”项目2015年度内蒙古班,在内蒙古师范大学正式开班,来自全区12个盟市约30名中小学校长参加为期15天的培训。

  据了解,“影子培训”是“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公益项目之一,又称 “体验培训”、“跟岗培训”、“贴身培训”,旨在按照既定研修目标和研修方案,让参训校长与专家校长形成“如影随形”的近距离接触,在真实现场环境中细致观察专家校长的日常领导与管理行为及学校主要工作,并充分发挥参训校长的主动性,把“听、看、问、议、思、写”等自主学习行为整合为一体,以深刻感受与领悟专家校长及基地学校的办学思想、理念、制度、方法等的培训模式。影子培训由集中培训、基地研修、总结交流三种形式组成。

  据悉,截至2014年底,该项目已为中西部23个省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贫困地区农村中小学累计捐建爱心图书馆 2110个、捐赠图书420余万册、捐建多媒体教室1070个、累计培训中西部中小学校长70539名。仅我区,在内蒙古移动支持下,已共有约600余名校长参加了“影子培训”,培养了一批推进学校改革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带头人,切实提高了我区中小学校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管理实践能力,有效促进我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1 17:00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9-07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