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部将就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进行专题研究
2015-11-13 12:57:00
人民网

  近日教育部召开的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关于普及高中阶段教育部署专题研讨会透露,教育部将就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进行专题研究,系统规划,整体部署。当前,将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进一步支持中西部贫困地区扩大普通高中教育资源;加快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推动健全普通高中经费投入机制;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工作。

  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座谈会时强调,在推进普及过程中,要坚持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教育并重,促进普职协调发展;坚持规模与质量并重,实现高水平普及;坚持改善条件与完善机制并重,保障可持续发展。

  会上,广西、山西等地与会人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相关建议:建立对地方政府发展高中教育工作的评估机制;实施重大工程项目,加大对中西部贫困地区的支持力度;健全经费投入机制,制定生均经费拨款标准,妥善化解普通高中债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质量。

  过去5年,我国普通高中教育实现了规模、速度、质量、效益的协调发展,为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打下坚实基础,但目前仍面临很多问题: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中西部贫困地区教育资源短缺;可持续发展的保障机制尚不健全,财政投入不足;办学模式趋同,人才培养模式相对单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