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检查促管理规范 整改促教学发展
2015-11-16 11:04:00
内蒙古晨网

  为了规范教学常规,提高教学质量,昨日,呼和浩特市玉泉区西菜园小学进行教学大检查反馈整改活动。

  现场会上,王爱英校长总结梳理了基教股、电教中心、教研室检查结果,肯定了这次检查中的成绩,分析了问题的原因,反思了日常管理,并与全体教师共同商讨解决方法。第一,青年教师要在教学设计上多下功夫,认真书写教学环节,在突破重难点上选取适当的方法,课后认真撰写教学反思,重在反思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得与失,做好重建。第二,教师要科学使用多媒体教学辅助手段,不要让读屏代替读书,要让孩子们在书本生读出书香味来。作为教师,我们不仅要教会学生知识,还要教会学生学习的能力。第三,学校要重视综合学科,加强对综合学科的指导,教学活动中要体现综合学科的特点,尤其科学课要克服困难,提高学生的参与性,体现科学课的实验性与研究性。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面对面有针对性的反馈与整改会,能使教师更深刻分明白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有针对性地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使自己的专业能力尽快得到提升。

  学校的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全面、细致反馈整改会,为学校教学管理指明了方向,规范优化了教师的教学行为,同时也促进了学校的教学发展,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