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高校毕业生求职今年难于往年
2015-11-16 11:09:00
新华网

  一年一度的秋季招聘会近日在内蒙古各大高校拉开帷幕。15日,在内蒙古大学举办的应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引来了众多毕业生。

  一大早从内蒙古大学南校区赶来的杜燕飞,看着近200家招聘企业,显得有些无从下手。“我是学化工专业的,往年,我们专业的就业情况还算乐观,但今年不是很理想。”杜燕飞说,“我的理想是进国企,工作稳定、收入较高,但今年来招聘的国企不是很多,而且专业方面的限制比较严,所以目前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

  据内蒙古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于轶介绍,今年来内蒙古大学招聘的企业出现“双降”现象:招聘企业少了近30%,招聘岗位也少了很多,而毕业生数量没有减少。

  与杜燕飞相反,毕业生梁栋的情况相对乐观,“今天来招聘会主要想寻找更合适、工资待遇更好的企业。”拿着一大沓招聘信息传单的梁栋仔细地研究着。梁栋是内蒙古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到目前为止,梁栋已收到两家公司的聘用通知书,但他还是希望进大企业工作。

  “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相对严峻。招聘企业中‘年轻’企业较多,而毕业生对这些企业不够了解,导致双方选择都不理想。”于轶说,“面对这样的环境,毕业生要走出自己的保守意识,敢于创新与突破,保持良好的心态,正确地面对择业就业难题。”

  据了解,内蒙古2016年应届高校毕业生总量预计达12万人,同比增加1万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6-25 23:06
SRC-194484469 2018-04-23 10:21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