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和浩特教育局致信家长:教育孩子安全使用天然气
2015-11-26 12:26:00
正北方网

  为了配合首府全市范围内开展城市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面消除城市燃气使用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燃气事故特别是爆炸事故的发生,11月25日,呼和浩特市教育局下发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从10个方面提醒家长教育孩子要安全使用天然气。

 

  这封信写道:因天然气具有易燃易爆的特性,如果使用不当会引发安全事故,不仅给生命财产带来损失,还危害居民社区公共安全。因此,安全用气是每位燃气用户的义务。

  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希望各位家长积极配合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安全用气检查,排除隐患;日常生活中注意用气安全,尤其要教育儿童不要玩火及乱拧燃气设施开关,更不能让儿童单独操作使用燃气;还要教育孩子不要在燃气设施周围燃放烟花爆竹;避免家中无控制行为能力的人单独进入有燃气设施的房间,以免发生危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