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华社记者汤计与内蒙古大学师生分享媒体人经验
2015-12-08 11:11:00
内蒙古日报

  12月7日,新华社记者汤计做客内蒙古大学,为该校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这个时代需要什么样的媒体人》的讲座。

  讲座中,汤计结合自己30多年的工作经验,从“有志于新闻事业的人,首先要做好人,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有志于新闻事业的人,必须熟悉中国的基本国情”;“有志于新闻事业的人,在现实生活中必须找回对社会主义制度的自信”三个方面出发,向同学们传授了进行采访写作的经验以及成为一名优秀记者的建议。

  他表示,一个记者的世界观影响着新闻的价值导向,记者要以社会稳定、百姓利益、国家安全为重,正确行使舆论监督权。

  汤计是新华社内蒙古分社编委,高级记者。他是 “呼格吉勒图”冤案的最早报道者,9年时间5篇内参,他将此案由幕后推向前台,最终平反昭雪,汤计也因此荣获“CCTV2015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奖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