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近200个机器人在内蒙古科技馆吹响“集结号”
2015-12-10 11:19:00
正北方网

  12月8日,两辆载重8吨的大卡车拉着近200个机器人来到了内蒙古科技馆。这些各自身怀绝技的机器人,都将参加本月末在内蒙古科技馆举办的《机器人科技嘉年华》主题展览活动。此次展览展出面积达到2000平方米,是内蒙古机器人展览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据悉,本次展览包括机器人互动、机器人模型拼装、制作机器人、人机互动表演、探索活动、创意工厂、创客课堂教育等内容。此次展览共分4个展区,除机器人主题展区外,还有儿童探索互动体验展区、青少年创意工厂、豆思主题乐园和cosplay机器舞现场互动表演区。各种炫酷、智能的机器人在展览上悉数亮相,会让公众直观、全面地感知到未来智慧。展览涉及科普展教机器人、工业及商用机器人等在生产和生活中的应用和发展,也会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和想象力,公众也会在与机器人的互动中体验到科技的力量。

  内蒙古科技馆是内蒙古最大的科普公益教育基地,为了这次展览,相关人员历经半年时间进行筹备,对全国机器人市场和承接大规模机器人展览的情况进行了调研,针对内蒙古实际,在中国科技馆的协助下,引进了本次展览,届时还将有无人机表演。期望这次机器人展览能让更多的参观者了解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历程,感受新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变化,进一步提高内蒙古青少年的科学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 2020-09-29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