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计算机应用技术
2015-12-25 11:25:00
中国教育在线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熟悉计算机软硬件基础知识,掌握计算机及网络管理与维护、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与维护、网页设计、静态、动态多媒体制作及高级多媒体制作、IT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技能,在机关、企业、事业、公司等领域从事信息化办公、系统维护与技术支持、应用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网页设计、多媒体制作、 IT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计算机组装与维护、网络综合布线设计与实施、网页设计与制作、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管理与维护、面向对象程序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就业面向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信息技术部门及IT企业的生产、服务及管理等应用计算机技术的相关领域,从事信息化办公、应用软件开发、数据库管理、系统维护与技术支持、静态、动态多媒体制作及高级多媒体制作、 IT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岗位的工作。

【专业特色】遵循“工学结合、项目迭代”人才培养模式,以学生为主体、以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培养为核心,以计算机应用开发和维护工作过程分析为基础,基于“四阶段”人才成长过程,以项目迭代开发为主线,在仿真或真实的企业环境中,通过基于信息系统开发和维护工作过程的项目设计与开发为主要教学组织形式,细化各阶段的“教、学、做一体化”,体现项目、能力、开发各阶段迭代递增、工学结合的的人才培养。建有满足基本技能、专业技能、综合技能训练的校内实训基地;与北京、内蒙古等地二十余家信息技术企业开展了订单式培养、顶岗实习等类型多样、深层次的密切合作,建有稳定的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校中厂、厂中校)。培养的学生技能水平高、综合素质强,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深受用人单位好评,连续三年首次就业率达95%以上。

【本专业获得成果】

2014年高爱梅老师荣获内蒙古自治区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二等奖。

2014年计应122班张保成同学荣获第五届“蓝桥”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二等奖;

2013年,薛慧君、宋菲菲老师指导学生荣获第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软件创业团队赛全国选拔赛二等奖,并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012年计应091班丁玉荣、刘怀玉同学荣获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自治区选拔赛一等奖;

2012年计应103班李佳、石美玲、李颖同学荣获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省级一等奖;

【本专业实验室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