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工业大学获批一项2015年度自治区“2011协同创新培育中心”
2016-03-30 16: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发文公布了2015年度自治区“2011协同创新培育中心”立项清单,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牵头申报的“内蒙古有色金属材料及加工技术协同创新培育中心”获得批准立项,这是该校获得的首个由自治区教育厅批准的协同创新中心。

按照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简称“2011计划”)和《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内蒙古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精神,内蒙古工业大学于2014年全面启动自治区级、校级“协同创新中心”培育遴选工作,旨在择优遴选和建设一批面向自治区(国家)建设的协同创新中心,从而促进学校“人才、科研和学科三位一体”的创新能力提高,加快机制体制改革,集聚和培养一批创新人才。

“内蒙古有色金属材料及加工技术协同创新培育中心”将通过协同创新,争取在有色金属的绿色熔炼、稀土在有色金属上的应用、有色金属材料性能的强化以及有色金属加工成型四个方面得到长足发展,为把内蒙古自治区建设成为有色金属材料加工和现代装备制造业基地、将有色金属产业建设成为自治区的优势产业做出应有贡献。该中心由内工大牵头,核心协同单位有中铝包头铝业股份公司、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稀土研究院,主要参与单位有霍煤集团、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北方重工集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