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召开
2016-05-17 17:53:00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

  2016年5月1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召开2016年全区招生考试工作视频会议,统筹安排部署了2016年度全区招生考试工作。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白向群同志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宣传部、保密局、公安厅、无委办等招生考试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对考试环境综合治理、考试安全等方面也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副主任侯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招生考试工作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民生工程,也是一项诚信工程,每年都涉及到上百万考生利益,历来为社会所关注。

  会议要求,作为我区社会民生事业重要内容的招生考试工作,应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改革,开拓创新、规范管理,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的目标。重点强化五个方面的意识:

  一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各类考试万无一失。强化安全保密工作、严防考试作弊、健全应急机制,特别是结合2015年11月生效的《刑法》(修正案九)和2016年6月1日即将生效的新修订的《教育法》等法律法规,大力开展遵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的宣传教育。

  二是强化协同意识,形成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要求各地招生考试委员会各司其职,联防联动,加强涉考涉招场所及周边的治安、交通、消防、安保等工作;加大对扰乱招生考试秩序行为的打击力度,对替考、无线电作弊等犯罪行为要迅速立案。

  三是强化创新意识,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今年我区推出多项招生考试调整措施,在招生录取方面,继续推行并完善“动态排名、精确定位”录取模式改革。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落实监督和问责机制。会议明确各地区、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教育部、公安部精神,加强综合治理,及早发现和妥善处置“高考移民”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五是强化服务意识,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各地区要积极创造条件,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强化综合保障。特别要做好残疾人和其他特殊群体平等参加高考的服务工作。

  此外,会议还要求各中学加强对考生填报志愿的培训和指导,为考生无条件提供填报志愿的场所和设施设备,提醒考生和家长防范中介欺诈等违规行为。

  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相关厅局负责人;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自治区承担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高校(含设有分会场的高校)教务处处长、承办机构负责人;各盟市教育局分管局长、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主任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自治区考试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地招生考试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有关负责同志,设高考考点的学校校长及相关负责人,高校考试委员会成员及招生部门负责同志在盟市和旗县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2 11: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5 15: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12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