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多项举措保障考生公平竞争
2016-05-23 13:37:00
正北方网

  今年内蒙古内蒙古自治区将多措并举,保障各类教育统一考试考生的公平竞争。

  刚刚结束的全区2016年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作出部署,今年高考前夕,内蒙古自治区各地将继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公安厅、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等部门要求,各地要严密监控、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通过网络、手机、校园小广告等传播涉嫌试题泄密和作弊的信息,配合相关部门清理整治帮助考生作弊、诈骗考生等违法行为的不法分子、不良商家和中介培训机构,杜绝高科技作弊、大面积舞弊等恶性事件发生。

  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将有针对性地改进加强监考员培训,发现有监考员面对考生作弊而不作为,将受到严肃查处。教育部门将继续联手有关部门严厉打击考生身份造假,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坚决不能允许报考;弄虚作假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已经被录取的,也要取消录取资格。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规定,凡是教育系统人员组织或参与高科技作弊、替考等行为的,在职人员一律开除公职,在校学生一律开除学籍。

  内蒙古自治区要求区内各高校完善招生章程,凡涉及考试招生相关事项,包括标准、条件和程序等内容,在招生章程中详细列明并提前向社会公布,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相关部门将按国家有关招生政策规定,加强对高校招生章程的审核,避免虚假宣传,损害学生利益。

  今年,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还将继续会同纪检部门加强对报名、考试全过程监督,内蒙古自治区也将加强对招生录取工作的督促检查,对招生录取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行为,会立即启动相关程序调查处理,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2-02 11:36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5 15:3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12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