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实施大学生集聚计划 未来5年吸纳20万人
2016-06-12 09:42:00
光明网

  内蒙古包头市为建设科技创新型城市,今年起实施大学生集聚计划。未来5年集聚和吸纳国内外大学生20万人。

  从包头市委宣传部获悉,包头市委、政府5月25日出台《关于实施大学生集聚计划的若干意见》,计划从2016年到2020年,集聚各类大学生20人左右(目前每年2万人),全市大专及以上学历人力资源总量达到100万人左右(目前7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比例提升到35%左右(目前27%)。具体操作目标:创业带动就业集聚4万人,工业领域集聚4.5万人,服务业领域集聚7万人,农牧业领域集聚2.5万人,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和政府购买服务集聚2万人。包头敞开大门欢迎全国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及以上学历、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业就业。

  包头市为此将建设30个大学生创业就业平台,包括高等院校、产业园区、科技园等各类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在场地扶持、金融扶持、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政策优惠。

  为了鼓励大学生来的了,留的住,用的上,包头推出“待遇红包”。生活补贴:博士研究生每月1000元,硕士研究生600元,“985”和“211”院校优秀本科生400元,补贴期限3年。购房补贴:博士研究生20万元,硕士研究生10万元,“985”和“211”院校优秀本科生5万元。房租补贴:博士研究生前三年每年3万元后三年减半,硕士研究生前三年每年2万元后三年减半,“985”和“211”院校优秀本科生第一年1万元第二年减半。

  包头市是内蒙古第一大城市,也是内蒙古最大的工业城市,是新中国新兴的基础工业基地,有“鹿城”和“稀土之都”之城。包头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蝉联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先后获得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称号,获得联合国人居奖、中华环境奖等殊荣。

  内蒙古党委常委、包头市委书记王中和说,实施大学生集聚计划是增强地区内生动力、实现创新发展的战略举措;是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加速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是提升城市品位素质、建设现代文明包头的现实需要;是补足发展短板、推动协调发展的有效措施;是优化人口结构、增强城市发展活力和后劲的重要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