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24日高考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
2016-06-23 11:00:00
正北方网

  每年高考成绩公布后,各科类各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也于当天发布,考生达到哪个批次的录取线也就明确了。但随之会有好多考生和家长开始茫然,到底该报哪个院校好呢?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通过2016年内蒙古普通高校招生排名及推荐院校查询系统,即可查询推荐院校名单。

  近年来,内蒙古整合高考大数据,每年在高考成绩公布后,都会为每位考生提供最多20所推荐填报的院校名单。推荐的依据主要是考生当年在所报科类中的排名,再参考往年这个位次的考生录取情况,由计算机系统自动生成推荐院校名单。由于内蒙古自治区采用“动态排名,精确定位”填报志愿模式,每年院校在内蒙古自治区录取最低分虽有差别,但对应的位次相对稳定。同科类中的排名位次、历年院校录取最低位次、系统的推荐院校等这些数据就为考生选择报考院校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依据。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根据公布的一分一段统计表,考生也可以知晓自己的排名位次。考生登录考生服务平台,可以查询到往年院校录取最低分所对应的位次。通过位次比较可以大致确定能报什么院校。

  6月24日,开始网上填报志愿模拟演练。考生要密切关注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按照网上填报志愿专栏中公布的演练公告要求,按时参加网上填报志愿的演练,熟悉填报志愿的关键操作。

  6月25日填报军事(含国防生)、公安、公安现役、司法、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等类别意向。同日开始,填报军事、公安等本科提前和专科提前录取院校类别意向的相关考生接受政审、面试、体能测试、军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