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工业大学在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最高奖项“创青春”杯
2016-06-25 09:21: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日前,由自治区团委、教育厅、人社厅、科协、学联主办,内蒙古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内蒙古股权交易中心、呼和浩特留学人员创业园协办的2016年“创青春”全区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本届竞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3个多月,吸引了全区37所高校、53000多名大学生参加。

  竞赛期间,大赛官方网站报备作品1100件,其中868件作品参加复赛评审,作品涵盖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个组别。经过评审委员会严格书面评审,共有178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为备战本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校团委从2015年10月开始组织全校的比赛。在相关专业的学院和专家学者的支持下,共有40支参赛团队经过学校阶段初赛、复赛、决赛的选拔脱颖而出,从选题、组队、策划、市场调研、产品推广等多个方面积极筹备,在上报全区组委会后共有32件作品获奖,其中12件作品入围决赛。

  5月28日、29日分别在呼和浩特、包头、通辽赛区进行了终审决赛,经过自我陈述、公开问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由荣丽华教授指导的《草原聚落公共服务空间可适性研究》,由朝克教授指导的《基于zigbee传感监控的新能源移装式智能农业一体化设施商业计划书》等9项作品获得大赛金奖;由李弘教授指导的《信息交互下供销社农商对接平台设计与实现商业计划书》、由王秀丽教授指导的《学生公益社群自主服务平台“EDU”商业计划书》等3项作品获得大赛银奖;由长青教授指导的《基于中国传统文化围巾研究与设计项目商业计划书》、由高艳芳教授指导的《“醛无忧”生活体验馆商业计划书》等20项作品获得大赛铜奖,并捧得大赛最高荣誉“创青春”杯。

  据悉,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位于四川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举行,内蒙古工业大学《基于zigbee传感监控的新能源移装式智能农业一体化设施商业计划书》《“关怀映像”老年人健康信息追踪及关爱服务》《草原聚落公共服务空间可适性研究》3件作品已上报全国组委会。内蒙古工业大学的青年创客们将继续精心备战,代表学校和自治区在全国的舞台上努力再展风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