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工业大学两名学生获评2015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
2016-06-25 09:26: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6月22日晚,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团委联合举办的“敦品励学成才圆梦”2015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颁奖典礼在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举行。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学生杜宇、蓉倩荣获2015年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称号。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及主办单位领导,驻呼各高校负责人出席颁奖晚会。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出席颁奖晚会。

  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学生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示当代内蒙古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引领作用。经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推荐,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教育厅、团委初评、复评、终评、公示等环节,2015年共表彰“桃李之星”10名,提名奖获得者20名。内蒙古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2级学生杜宇获“希望之星”称号,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2013级学生蓉倩获“科技之星”称号。内蒙古工业大学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王永顺教授应邀为获奖者颁奖。

  “没有太多的言语,他以蓬勃的朝气,展现青春的力量,攀登在知识领域的雄关漫道。他牢记‘学习是储满一杯水的过程’,连续299天凌晨两点入眠的学习记录是他心血耕耘的印证。在经历了风雨后,阳光终于如约而至。”这是评委会给杜宇的颁奖词。杜宇同学学习刻苦、自律,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六个学期综合测评以及学习成绩均列第一,并发表多篇学术论文。2015年他收到了世界顶级学府曼彻斯特大学的offer。生活中的杜宇爱好广泛,喜爱阅读、钢琴,更钟情于与人交流,曾参与主持校内外多项活动。他作为内蒙古工业大学“榜样的力量”巡讲演讲者和主持人双重身份,主持并在全校开展巡讲。

  “用思想改变世界,用双手创造奇迹。一次次思想火花的碰撞,一场场获取力量的交流,也带领着团队积极开拓。青春的价值在于探索,辛勤的双手敲响成功的锣鼓,也描绘出与众不同的人生长卷”,这是评委会给蓉倩的颁奖词。蓉倩同学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异,2013年入学以来,平均学分成绩、综合测评均位列专业第一,连续四次获校级一等奖学金。大一下学期,蓉倩组织本专业同学申请“三下乡”社会实践调研项目,并带领团队自学了spss软件,把书本上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从大一到现在,蓉倩一直担任班级团支书,始终以“奉献学院、服务同学”为宗旨,工作尽职尽责,连续两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干部”。除了学业名列前茅以外,蓉倩还热衷于科技创新,荣获全国第十四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自治区级比赛一等奖,全国节能减排大赛校级一等奖以及内工大第八届“科技之星”等九项科技创新荣誉。

  “桃李之星”是勤奋好学、品学兼优的缩影,是同学们的学习榜样,希望榜样的力量可以影响和带动青年学子砥砺前行,不断进取,谱写新的奋斗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