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举办高等教育信息化及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
2016-06-27 11:48: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13日-14日,由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主办、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的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及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在内蒙古财经大学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为“智慧校园·创新应用”,来自全区各高校及部分企业的120多位代表和嘉宾出席大会。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高金祥、副校长王立、包头师范校园副院长王有亮等高校领导出席大会,教育厅科学技术与教育信息化处、教育厅信息中心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大会。

  内蒙古财经大学王立副校长主持开幕式,内蒙古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高金祥致开幕辞,内蒙古教育厅副厅长张亚民发表了题为《准确把握新的发展理念,齐心协力,推进我区高等教育信息化科学发展》的讲话。同济大学信息办主任许维胜教授应邀作了题为《智慧校园·创新应用——探索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校园信息化生态》的主题报告。

  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理事长、内蒙古师范大学网络信息中心主任武俊明作了题为《开启高校智慧校园的‘攻坚之旅’》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2015年的工作,分析了自治区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分析了自治区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从全区高校信息化建设的层面提出了消除信息孤岛、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信息化的管理体系和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和呼和浩特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从数字化校园建设、智慧化校园建设、信息化安全保障、校园移动信息化、云计算与大数据、IT治理六个方面进行了报告和交流。与会代表参观了内蒙古财经大学网络中心机房和内蒙古财经大学信息化成就展览。大会还组织了圆桌会议,围绕信息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大会是内蒙古高等教育信息化协会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参会学校最多的一次学术会议,参会代表以极大的热情参加会议并参加研讨,通过大会报告、参观交流、学术研讨,代表们对未来内蒙古自治区高等院校的信息化建设、特别是智慧化校园建设的思路和认识更加清晰。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会议凝聚了人心、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信心、搭建了沟通与交流的平台,将对我区高等教育信息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20:34
微信图片_20200308182416.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1-17 15:14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10 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