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和浩特:毕业生 切莫成为 “弃档族”
2016-06-28 13:22:00
内蒙古日报

  呼和浩特市人才市场及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王霞反映,一些大学生毕业后,往往忙于找工作忽视了自己的档案,甚至有不少毕业生将档案遗忘。对此,王霞想提醒广大毕业生:“弃档将给毕业生考公务员等带来一系列麻烦,人才市场及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中,有很多大学毕业生多年之后前来咨询档案下落。”

  据了解,档案关系到就业和升学,毕业生大学毕业后,学生档案需经过转正定级才能成为干部档案或称为人事档案。档案丢失未能进行转正定级,将导致干部身份丢失,进而影响工龄计算、职称评定、养老金计数及发放等。而考研、考公务员、出国等事情都需要政府所属人才市场、就业指导中心开具的有关证明,都会用到档案,如果档案丢失就无法办理这些证明。

  那么毕业生该如何保管档案?呼和浩特市毕业生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工作单位有人事管理权,则高校毕业生档案应由学校按高校毕业生《报到证》上署名的报到单位,通过机要方式邮寄到接收单位人事部门;如果高校毕业生的接收单位无人事管理权,则由学校将高校毕业生档案按《报到证》上署名的报到单位,通过机要方式邮寄到该单位所委托保管档案的人才交流中心。如果打算将档案留在学校,暂缓就业,经本人向学校申请档案可以在学校存放两年,期满后学校不再保管。对于已毕业但未落实就业工作单位,或没有向学校申请档案去向的高校毕业生,按国家有关规定,其档案应转入其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人才交流中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6 16: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6 16:23
SRC-93251360 2016-07-05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