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留学小伙儿暑假时间回国参加爱心支教
2016-06-29 13:05:00
呼和浩特晚报

  出国留学在外,暑期回国一般人都会选择和家人相聚、与同学一起玩耍,可在这其中却有这样一个孩子,他组织同学前往呼和浩特市武川县哈乐镇小学参加支教。在其他同学都去聚会、旅游时,他们所做的事显得那么特别。

  今年15岁的宋健就读于美国东部宾州的一所高中,6月28日一早,他和同样在美国上学的徐浩宁、西伦两位同学正在将准备好的学习文具和一些益智玩具往车上搬。准备去武川县哈乐镇小学参加支教。

  10时30分,车辆驶入武川县哈乐镇小学,几位同学马不停蹄地根据课程安排直接进入各个班级开始授课,令哈乐镇小学的教师很感动。宋健当天为五年级的同学们上英语课,刚进教室便得到了孩子们热烈欢迎的掌声。课堂上,他首先以“纠音”为主,通过与孩子们提问、解答、纠错等互动形式,及时矫正学生们在英语发音中存在不准确等现象。为鼓励孩子们踊跃发言,宋健还准备了小礼物作为奖品,让从未谋面的“师生”之间看起来非常亲近。

  其他几位“小老师”也纷纷在各自的讲台上为孩子们传授着知识。与正规课堂教学不同,他们的课更加生动有趣,充分调动起了学生们的积极性。他们和小孩子们讲国外的见闻;一起想象未来世界的样子,并把它们画出来;一起在操场上打篮球,教他们各种投篮技巧……

  “在支教过程中,我们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我们也希望这些孩子有一天可以走出这里,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徐浩宁说。

  “真的没想到会有出国留学的孩子来我们这边支教,希望他们能够多为我们的孩子讲讲外面的世界,提高他们的自信心。有朝一日,我们学校没准儿也会出几个留学生呢。”哈乐镇小学校长郭春风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