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期全国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在一机一中举行开班仪式
2016-07-18 11:44:00
中国教育在线

  7月14日,第八期全国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究班、首期全国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支教包头开班仪式在内蒙古一机一中举行。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代蕊华主任首先对此次活动的价值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寄语承办此次活动开班仪式的一机一中教师争做中国教育改革的先锋者。随后分别由中国人民大学附中周建华副校长,广州钦州第二中学刘世伟校长作了题为《创造适合每个学生发展的教育》和《立和善之德、育高雅之人》的专题讲座,在座教师受益匪浅,会场上响起阵阵掌声。

  7月15日,专家组分别对一机一中的教师的展示课进行了听评课专题研讨、把脉诊断,使教师们受益匪浅。专家组说道,“要成为一名优秀教师,要勤于钻研,深入探究,迎着晨风张开翅膀,才能飞的更高更远。”正如一位老师所言:“专家点评,如缕春风吹醒了我懵懂的心,觉悟了在语文教学过程中的些许困惑。”此次支教活动对促进校际交流、提升学校形象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鼓励教师们争做自然、自主、自由、自觉发展并富有学识及人格魅力型教师。

  一机一中校长吴生强是首期全国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成员之一。2015年10月份,吴校长代表自治区中学校长参加了“第八期全国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究班”。本期研究班是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由华东师大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负责培训。得知第八届全国优秀中学校长高级研究班将举行首期中小学名校长领航班学员赴内蒙古自治区进行支教活动时,吴校长积极争取,最终促成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