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哈尔滨医科大学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续签《儿童临床教学医院协议》
2016-08-30 14:47: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8月24日15时,哈尔滨医科大学曹德品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哈尔滨市儿童医院院长丁凤姝共同签署了《儿童临床教学医院协议》。哈尔滨医科大学教务处、校长办公室和市儿童医院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哈尔滨医科大学曹德品副校长在签约仪式中表示,此次续签儿童临床教学医院协议书,标志双方的合作将会保持良好的、继续向前的发展。曹德品副校长表示,三年前,为最大限度发挥大学重点学科资源优势,发挥儿童医院临床教学资源的优势,医教协同,保证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和促进医院持续发展,哈医大与儿童医院签署了建立儿童临床教学医院协议书,从此双方开始了友好的合作。哈尔滨医科大学积极帮助儿童医院,促进医院进行学科建设,聘请部分优秀临床医生承担教学任务,选派学生到医院进行实习,为医院的教学、科研和人员培训提供便利条件。儿童医院十分重视教学医院的建设,在医院营造了良好的教学和学术氛围,不断增强临床医生的教学意识,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建立满足学生需要的教学基本条件,很好地完成了所承担的教学任务。

  哈尔滨医科大学曹德品副校长指出,应对当前形式,人才仍是关键问题,哈医大从教育和人才培养角度出发,响应国家号召,从2016年开始恢复儿科学专业招生,儿童临床教学医院的重要性更加凸显。市儿童医院是全省儿童医疗保健中心,汇聚了一批高水平儿童临床专家,代表着全省最高的儿童临床诊治水平,双方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未来的工作任务也更加繁重。教学医院的发展和建设,医院领导对教学工作的认识是关键。只有医院领导立足为社会共育医学人才的高度,立足促进医院内涵发展的角度认识教学工作,才能使各项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和抓出效果。哈医大一如既往地支持儿童医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医疗卫生的发展,优势互补,双赢发展,为我省、我市卫生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丁凤姝院长指出,市儿童医院承担哈尔滨医科大学儿童临床教学培训工作已有三年,儿童医院的教学管理工作获得了极大的推动和发展,提高了儿童医院医生临床带教水平,使得优秀的诊疗经验得以推广和传承。三年的合作中,儿童医院积极与哈尔滨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汲取教学方面的经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

  此次哈尔滨医科大学与儿童临床教学医院的继续合作,一定会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我省儿童医疗事业的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7 09:27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3-25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