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融知识宣讲会走进内蒙古大学
2016-09-22 16:39: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6年9月22日,“金融知识进万家”和“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一同在内蒙古大学举行,来自呼和浩特市的2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60多位工作人员现场进行宣讲,为大学生普及个人征信、助学贷款、银行卡、互联网金融和防范金融诈骗知识。

  据悉,本月为“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由内蒙古银监局、内蒙古银行业协会、内蒙古晨报和内蒙古大学共同举办,并得到内蒙古银监局“金融知识进万家”督导组领导的大力支持。活动围绕宣传重点,根据本行市场定位和面向的客户群体,在以网点为主宣传阵地的基础上,主动走进学校、企业、乡村、农户、走进社区进行宣传,将金融知识送到千家万户,不断扩大防范金融风险知识普及范围,全面提升公众金融素质,提升社会诚信水平,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此次国开行内蒙古分行、招商银行呼和浩特分行讲师将在内蒙古大学就防范金融诈骗、银行卡、互联网金融、个人征信、助学贷款等业务内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多一份金融了解,多一份财富保障”

  随着改革不断深化和金融创新日益活跃,多样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在为广大市民提供多种选择渠道便捷。由于缺乏基本的金融常识,一些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纠纷和案件增多,给消费者造成损失。金融风险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亟需提高,所以,大力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是银行业监管部门、银行业协会和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重要责任。推广普及金融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已成为全社会和金融业的共识。

  在此提示您:使用正规金融服务渠道,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维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免受非法诈骗活动侵害;辨别正规银行场所、人员和业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