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正能量 励志公益行--内蒙古首届大学生青春励志事迹报告会举行
2016-09-29 10:09: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了促进大学同学间的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社会德育氛围,激励广大青少年学生志存高远,增长知识,锤炼意志,让青春在时代进步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主题为“青春正能量-励志公益行”的内蒙古首届大学生青春励志事迹报告会9月28日下午在内蒙古师范大学启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大学处处长孙国铭、副处长窦鹏程,自治区教育厅思想政治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侯敬珉,自治区团委网络新媒体中心主任高英,呼和浩特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丁秀君,呼和浩特日报社副社长赵利民,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九万,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宝成,校团委副书记贾世琦,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银福成等出席启动仪式。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孙国铭处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年一代的成长,离不开高尚精神的鼓舞,离不开先进典型的带动,发挥榜样的示范激励作用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手段。他说,模范人物、先进典型是广大青年学生的榜样,同时也肩负着更多社会责任和公众期望,用先进典型的事迹、精神和思想教育大学生,让他们效仿、学习,要比一般的讲道理更具有生动性、直观性、鲜明性,也更有说服力、感染力和号召力。他希望广大青年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勇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启动仪式上成立了内蒙古大学生青春励志报告团,侯敬珉副处长为内蒙古文化助残慈善协会会长颁发了“内蒙古首届大学生励志宣讲报告团导师”聘书;张宝成部长为全国青少年自强不息励志楷模李智华颁发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励志大使”荣誉证书,银福成秘书长为参加首批报告团成员、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李瑞兰、杨敬早和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韩汪慧三位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助学金。当天,“内蒙古大学生励志宣讲报告团专题网”也同步开通。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国青少年自强不息励志楷模、“教育·中国演讲团”首席讲师、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折翅天使”李智华应邀到场阐述生命的价值、生活的意义以及“热爱生命,永不放弃”的自强精神,激励青年大学生找到人生方向,珍惜生命,热爱生活,奋发图强。

  随后,报告团成员李瑞兰、杨敬早、韩汪慧依次登台,在与主持人晨曦的互动下,分享了各自的青春励志故事。

  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内蒙古文化助残慈善协会会长寒星最后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传奇般的励志故事,分享了人生心得。作为一名在公益道路上执着坚定的她来说,“帮助别人是我活着的意义。”她说:“其实我做的就是帮助人们重新认识生命,改善生命质量。我觉得,也许这就是老天让我活下来的意义。尤其当他们所经历的一切我都经历过,我更知道他们需要什么。虽然力量有限,但我觉得能做一点就做一点,能帮一点是一点。”

  内蒙古首届大学生青春励志事迹报告会由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由驻呼六所高校团委承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明德志愿者将全程参与志愿公益服务。

  内蒙古首届大学生青春励志事迹报告会将陆续走进驻呼六大高校,为更多的大学生上一堂生动的励志课,让青春正能量在高校温情传递。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天堂草原文化传媒公司提供了现场直播,近7.3万名场外观众通过内蒙古天堂草原音乐网和天堂草原音乐手机客户端APP观看了首场报告会,同时内蒙古师范大学官方网页也同步直播的报告会现场。

刘九万副校长宣布“内蒙古首届大学生青春励志事迹报告会”启动

孙国铭处长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侯敬珉副处长为寒星颁发“导师”聘书

张宝成部长为李智华颁发“励志大使”荣誉证书

授旗仪式

专题网站开通仪式

晨曦主持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寒星现场分享“爱”的故事

活动现场

李智华做《生命·力量》主题报告

报告会现场

李智华用脚现场书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李瑞兰(右)接受主持人采访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杨敬早

教育科学学院韩汪慧分享自己的苦辣酸甜

音乐学院研究生现场演唱歌曲《报答》

报告结束后,银福成秘书长向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和励志助学金

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5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