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田野调查与语言研究考察”等三场学术报告会
2016-10-12 12:38:00
中国教育在线

  9 月29日 上午,内蒙古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科技处在金川校区电力大楼400会议室联合举办学术报告会。学院教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此次报告会邀请首都师范大学贾洪伟博士和辽宁师范大学董广才教授主讲。贾洪伟博士介绍了语言田野调查法的历史,并对中国传统语言研究田野调查与现代语言田野调查进行了比较,强调了该调查法在语言学上的重要性。董广才教授通过翻译硕士的培养方式、专业实习、考核方式等环节就如何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和专业型口笔译人才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课程设置提出积极的建议,强调英语翻译硕士学位论文的撰写规范,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下午, 贾洪伟博士在金川电力大楼10楼报告厅为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作了题为《语言、文化与翻译》的学术报告,强调了培养双语能力、加强目的语文化、汉语文化、他国文化的学习及加大阅读量对翻译实践与研究的重要性,并对目前国内外的翻译理论与实践及相关语言学研究进行了介绍。

  贾洪伟博士和董广才教授的报告为进行语言学习、教学和研究提出了前瞻性建议,展示了的新的视角和方向,令师生受益匪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