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召开
2016-10-21 15:33:00
内蒙古教育厅

    10月1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高校工委召开全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时重要讲话,特别是“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纪恒书记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全区教育系统学习教育以及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经验做法,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对下一阶段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书记、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专职副书记张锐传达了李纪恒书记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民族大学、内蒙古科技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呼伦贝尔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及赤峰市教育局、锡林郭勒盟教育局和鄂尔多斯市教育局等3个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面总结了前一段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做法、经验。           

  侯元在讲话中指出,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严格按照“六个准确把握”的具体要求,逐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各高校、各盟市、旗县教育(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1056人次,班子开展集中研讨577次,党委(党组)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讨论801次。各党委(党组)书记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有力地推动了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各地各校认真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和“六个一”经常性学习教育机制,在学习中提升了政治素养、锤炼了坚强党性,并创新学习教育方法,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学习原著与专题辅导相结合、观看视频与竞赛活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开展了“手抄党章”、书法比赛等具有高校特色的活动,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效果和质量。各地各校坚持了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切实做到了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

  侯元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抓好三个“再对照”,即要与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再对照,与学习教育的定位要求再对照,要与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再对照。要进一步抓好“学”这个基础,着力打牢思想根基。突出学习重点,在前一段系统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准确把握讲话的主题、精神实质和新要求,坚持创新学习方法,按照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按需施教的原则推进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抓细抓深“做”这个关键,着力促进知行合一,在做合格党员、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上见成效,努力把大学打造成为“城市智慧的心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引领先进文化的先锋”。重点解决师德师风中存在的师风不正、纪律松散、服务意识不强、理想信念不坚定等突出问题,切实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教师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

  侯元强调,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对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直接检验和现实考验。各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把学习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指导督。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高校工委和驻呼地区民办高校党委要进一步发挥行业系统的指导责任,各高校党委、各盟市教育局党组(党委)要把督导的重点放到基层、放到党支部,合力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为自治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内蒙古、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高校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全区各公办高校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各民办高校党组织负责人;各盟市教育(教体)局党组(党委)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1-01-05 0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