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大学举行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2016-10-28 18:0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引导青年学生不忘革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践行时代使命,发扬伟大长征精神,同时积极响应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号召,内蒙古大学于10月22日在南校区举行“青春力量 行进中国”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之“重走长征路”红军会师大赛和“传递红色基因”百人万米接力跑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在大学生中弘扬以不惧艰难、勇于战斗、独立自主、自强不息、顾全大局为核心的长征精神,培养当代大学生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在“重走长征路”红军会师大赛中,主持人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及相关参赛须知。参赛的百余名学生按学院分为十八支队伍,代表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红四方面军,分别沿六条线路出发,带着长征介绍折页,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踏上“长征路”。在模拟长征路途中,设立了长征知识问答、伤病队员包扎、团队穿越障碍等环节,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红军长征的艰苦。在“传递红色基因”三百余人万米接力跑中,参赛队伍手持革命火炬,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将革命的火种点燃在每个队员的心中。
  本次活动在广大学生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惧艰险、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