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有趣有效
2016-10-28 18:14:00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党委讲师团结合专业讲党课;组建全校“两学一做”微信集群,实现“指尖上的学习课堂”覆盖全体党员;同样是党课,党建理论采取讲授式,党规党纪则是翻转课堂,关于做合格党员干脆就来一场无主题式讨论……内蒙古教育系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载体,针对不同群体分层次、分类别开展,促进学校教育不仅有趣更有效。

  据悉,全区教育系统共有学校6608所、党组织7430个,党员队伍包含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等多个群体,为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开展,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高校工委要求各地各校要坚持区分层次、分类指导、按需施教原则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区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座谈会上了解到,全区各地各校在实践中也的确创新了学习教育方式,充分运用“两微一端”(微信、微博、客户端)等新媒体,采取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学习原著与专题辅导相结合、观看视频与竞赛活动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组织学习,同时还开展了“党员班主任挂牌活动”“身边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主题演讲、书法比赛等具有教育系统特色的活动,促进学校教育具体化、差异化、精准化,确保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效果和质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是关键。自治区党委教育系统工委、高校工委在工作部署中要求各地各校要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见成效,实践中各地各校党组将“做”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如内蒙古医科大学建立了“机关党员学习教育'灯下黑'问题清单”,并把问题解决成效作为各党支部考核重点进行考责、问责;赤峰市教育系统针对学习教育中查摆出的师德行风问题,建立了“师德行风投诉举报查处快速反应机制”“教育系统重大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典型案件向属地党政领导专项报告制度和向属地纪检监察机关发函追责制度”等,对师德行风进行专项治理;锡林郭勒盟教育系统全面开展党员教师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并发挥党员教师示范引领作用,组织骨干教师、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等活动;鄂尔多斯市教育系统格外关注离退休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的学习教育,通过慰问帮学、送收音机助学等方式和老党员进行互动,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4 13: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11 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