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
2016-11-09 16:35:00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9日,根据中央要求和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自治区宣讲团成员,内蒙古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陈继清、自治区纪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高原、自治区纪委副处级纪律检查员付金泉、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干部其乐木格一行4人,就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赴内蒙古大学宣讲调研。内蒙古大学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及教师、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宣讲调研。
  宣讲团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内蒙古大学“青年之声·旗帜内大”网络新媒体中心、自治区廉政研究中心,高校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现场,深入了解了内蒙古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情况,并通过网络思想教育平台在线互动交流,回答了青年学生提出的有关党内监督、反腐倡廉等普遍关心的问题。宣讲团听取了自治区廉政研究中心负责人做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现场视察了内蒙古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课堂。调研期间,宣讲团就高校如何加强网络思想文化阵地建设、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主渠道的作用,进一步在高校师生中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贯彻工作进行了工作指导。
  宣讲团一行还与内蒙古大学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成果、意义等内容进行了宣讲辅导,了解了内蒙古大学师生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受和做法,并与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自治区宣讲团同志来到内蒙古大学,就内蒙古大学学生思想教育网络阵地建设、廉洁文化进校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深入师生中间,以在线互动、现场指导、座谈会等多种方式为该校宣讲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重点围绕高校应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基层党组织如何发挥监督作用、党员怎样履行监督职责、如何保障好监督对象权力、反腐会不会有所松懈、如何对待匿名举报等高校师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宣讲暨严谨准确又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进一步增进了内蒙古大学师生对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该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通过接受宣讲团系统深入的阐释,内蒙古大学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建设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聚焦从严治党的主题,把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统一起来,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的制度安排,对于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学校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在落实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结合自己教育教学实际,深入推进新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广大青年学生表示,通过参与本次宣讲活动,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和信念,增进了对党领导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任和信心,今后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敦品励学,成才圆梦,做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校领导班子表示,通过宣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更加准确深入地把握了《准则》和《条例》的内涵要求,为结合学校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到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做出的重大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狠抓各项中心工作的落实和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学校“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新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