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大学乌可力奖”颁奖仪式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2016-11-16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讯 11月16日下午,“内蒙古大学乌可力奖”颁奖仪式在内蒙古大学8号会议室举行。该奖由蒙古族科学家、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内蒙古大学首任校长乌兰夫次子乌可力先生设立。本次奖金共33万,用于奖励14位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

  出席颁奖仪式的有蒙古族杰出科学家、内蒙古大学顾问乌可力先生,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原副主席、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原副主任文精先生,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内蒙古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许柏年教授;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内蒙古大学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筹备委员会主任、窟野河综合治理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徐向前以及内蒙古乌可力基金会筹备委员会成员等。颁奖仪式由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

  乌可力先生在航天等领域做出过突出贡献,曾成功研制无机耐高温涂料,填补了两项国内空白,该材料广泛用于人民大会堂、天安门等重点建筑的装修工程以及各种民用、国防装备上。

  长期以来,乌可力先生一直致力于推动国内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及全国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传承进步,关注内蒙古大学的建设发展。80年代,为内蒙古大学引进第一个奖学金——台湾“光华奖学金”。目前,乌可力先生为更好的发展公益事业,准备设立“乌可力公益事业基金会”。该基金会旨在助力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才培养、医疗卫生条件改善、少数民族文化传承研究以及边疆民族地区生态环境保护。

  颁奖仪式上,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作了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对乌可力先生、乌可力公益基金会筹委会、乌可力奖评审委员会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对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并希望获奖师生深刻理解乌可力奖“扶助贫困、培养精英、实现梦想、振兴中华”的精神内涵,珍惜荣誉,发挥表率作用,把获得乌可力奖作为迈向新高度的动力,进一步提升自己素质、能力和才华,不辜负乌可力先生的厚望,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内蒙古大学广大师生,再接再厉,秉承乌兰夫校长“双重任务”基本办学方针,遵循“求真务实”校训,弘扬“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人精神,固本强基,守正创新,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为建设民族特色、地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文化繁荣,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做出一流贡献。

  乌可力先生亲自为获奖教师和学生颁发证书,并作了致辞。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

  “内蒙古大学乌可力奖”,分为教师奖和学生奖两部分,目的是激励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业绩突出的青年教师和精于学业、勇于创新的本科生、研究生。此次乌可力奖是经师生个人申请,学院推荐,相关处室审核,专家评审等共评出教师3名每人5万,博士2名每人3万,硕士3名每人2万,本科生6名每人1万。该奖每年评一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