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教育国际化创新办学新视野研讨会在包头市举行
2016-12-05 11:21:00
中国教育在线

  12月4日,2016年普通高中教育国际化创新办学新视野研讨会在包头市青山区隆重举行。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副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副局长、国家督学林仕梁,教育部国家教师科研基金管理办公室主任佟学,意大利未来国际教育协会主席Alessia,意大利语官方等级考试大中华区总监、泓钰学校总校校长Andrea、泓钰学校有关领导等国际教育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教育国际化研讨会由意大利未来国际教育协会、泓钰学校、一机一中共同举办,旨在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为总体目标,以提供人才支撑、促进优质生源交流、实现包头区域教育国际化发展为重点任务。为了充分发挥一机一中作为“包头市外国语学校”的品牌优势和青山教育人的责任担当,各方将通过合作开办“中意课程实验班”,深入推进课程改革,增加国际理解教育,增强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包头市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同时,在本次研讨会中,一机一中校方还与意方商榷了意大利语考级考点设立等项目,并与意大利高校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研讨会上,林仕梁司长强调,要将国际化教育课程渗透到目前普通高中的教学过程中,开展形式多样、涵盖面广的中外交流课程体系,拓宽学生们的视野,深化师生的国际教育接受力和理解力。佟学主任指出,教育国际化是目前教育理念的趋势,要通过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把一机一中建成当地中外人文交流基地和教育国际合作交流高地。

  包头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瑞怀在出席本次研讨会中讲到,一机一中作为意大利国立高校优质生源基地,为促进我市办学体制多样化,推进培养模式多样化,满足不同潜质学生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青山区及一机一中开拓思路,充分挖掘资源,从思想创新、制度建设、课程改革等方面入手,将教育国际化元素注入到包头教育的办学理念及培养目标之中。

  根据合作办学协议,一机一中将与意大利未来国际教育协会、泓钰学校共同携手,全力推进国际办学思路的实施和发展,翻开包头高中校国际教育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30 10:2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3 10:01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53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