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大学举行“云泽桃李—纪念乌兰夫老校长专题图片展”
2016-12-23 17:00:00
中国教育在线

  12月23日下午,“云泽桃李——纪念乌兰夫老校长专题图片展”在内蒙古大学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正式开展。此次展览是时值乌兰夫校长诞辰110周年之际,为了深切缅怀乌兰夫同志为党、国家和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由衷表达内蒙古大学师生校友对乌兰夫校长的爱戴和思念之情,弘扬革命精神,传承教育理念,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做出新的贡献而举办的,吸引了众多内大师生前来参观。

  乌兰夫同志是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党和国家优秀的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卓越的民族工作领导人。在他六十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为我国的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理论建设,为促进民族团结、巩固祖国统一,做出了重大贡献。

  乌兰夫同志也是一位卓越的教育家,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少数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大学——内蒙古大学的首任校长。在担任内蒙古大学校长期间(1956.3-1968.12),他带领专家学者研究确立了学校“双重任务”的办学基本方针,形成了“团结、严谨、求实、奋进”的优良校风,亲自组织开展了师资调配、学科布局、基础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内蒙古大学的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他的教育思想一直引领着内大人向着有特色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展览展期为2016年12月23日—2017年1月13日,分“民族骄傲 光辉一生”、“巍巍学府 沧桑铸炼”、“云泽桃李 情系北疆”、“甲子薪传 弦歌不辍”四个部分,介绍了乌兰夫老校长光辉的一生,回顾了其在内蒙古大学担任12年校长期间,在办学申请、基础设计与建设、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师资调配等方面为内蒙古大学所做的卓越贡献,以及调任中央后对内蒙古自治区高等教育所做的杰出工作,其中有许多珍贵图片和档案首次公布。展览还集录了乌兰夫总理在有关高等教育和民族教育方面的一些重要表述和陈列了内蒙古大学近几年有关乌兰夫研究方面的重要学术专著、学术论文和学校部分档案的实物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