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师范大学与托县政府合作创办附属第三中学
2016-12-30 13:35: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充分发挥内蒙古师范大学在教师教育、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和学校管理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强学校创新实践和教育实习基地建设,提升内蒙古师范大学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服务于自治区教育改革发展大局,支持地方政府发展优质基础教育,增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基础教育综合实力,12月30日,托克托县人民政府与内蒙古师范大学合作办学签字仪式在托克托县举行。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务会副主任斯钦毕力格以及托克托县委书记张国平、政府县长郭志钢,县人大主任贾平、政协主席塔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东涛,县政府副县长卜音太、政协副主席姜晓东等四大班子领导以及呼和浩特市教育局,托县有关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签字仪式。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以及宣传部、教务处、教育交流与合作处以及师大附中、附属盛乐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 

  据悉,双方将在托克托县启航学校办学场所基础上,合作举办十二年一贯制的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三中学(以下简称“附三中”),其性质属于托克托县政府所属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办性质学校,计划于2016年秋季开始招生。 

  另据介绍,学校成立后,学生规模逐步达到1440人,36个班,其中,小学12个班,初中12个班,高中12个班,实行小班化教学。 

  近年来,内蒙古师范大学着力推进合作办学工作,并在国际学校合作,国内校地、校企和校校合作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绩,提升了学校服务社会的综合实力,推动了学校办学水平的进一步提升。2011年,学校与老牛基金会合作创办了附属盛乐实验学校,该学校建成后,为盛乐经济园区居民的孩子入学创造便利条件,受到社会广泛好评。2016年上半年,学校与玉泉区政府合作创办了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第二中学,为缓解玉泉区教育资源发展不平衡做出了一定贡献。 

  内蒙古师范大学副校长张海峰说,附属第三中学的成立旨在发挥内蒙古师范大学的资源优势,提升内蒙古师范大学品牌的社会影响力,服务于自治区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增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基础教育综合实力。 

  托克托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郭志刚指出,此次合作标志着全县教育改革迈出了新步伐,对于推动托县教育发展有着划时代的意义。他表示,托县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力争把附属第三中学打造成为全县教育的一面亮丽旗帜,引领、带动和提升托县乃至呼市整体教育。 

  据介绍,在今年全市初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中,附属第三中学生物、地理两科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三项指标均位居全市农业旗县之首,在全县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5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