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学子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弘扬青春正能量
2017-03-06 20:05: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54周年,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增强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培育广大同学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开学以来积极组织开展“青春献礼70载,志愿服务亮北疆”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期间,各级团组织先后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宣传,通过海报、横幅、倡议书等方式宣传雷锋事迹,倡导雷锋精神。内蒙古工业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300志愿者参加了自治区团委、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青春献礼70载,志愿服务亮北疆”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在城区50余处街道开展了卫生清理活动;化工学院组织183名志愿者在摩尔城爱心献血屋、山水宜居老年公寓、呼和浩特市公交五公司总站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机械学院的志愿者分别在新城校区和阿尔泰广场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校园清扫活动,并拉起横幅,积极为路人宣传雷锋精神;土木学院的志愿者走进教室、老师办公室进行“薪火相传弘扬雷锋精神,一学一做争当土木先锋”卫生清理专项服务。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台阁牧中学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时代青年”爱心支教活动;理学院开展了“扬帆书海做义工,奋勇争先学雷锋”纪念雷锋日活动,在图书馆为读者提供导读服务,清理场馆卫生;电力学院在金川校区以“随手而为,手留余香”为主题开展了爱心捐衣活动。人文学院、国际商学院、轻纺学院分别开展了清理街区卫生、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等学雷锋活动。

  此外,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院两级共青团组织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平台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专项线上传播活动,“雷锋精神永存,向雷锋同志学习”“雷锋永远是我们心中的男神”“学习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同学们不断点赞朋友圈、转载评论,讲观点、晒思想,在青年学生之间一时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新热潮。

  雷锋是几代人的共同记忆,更是随着时代一起成长的生命体,雷锋精神就如一汪清泉永不停歇的奔腾向前,这种强大的生命气息值得我们每一代人去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内蒙古工业大学校团委以学习雷锋精神为重要契机,集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内化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赋予雷锋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不断营造奉献、互助、友爱的向上向善的校园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