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农业大学通过各种形式学习贯彻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7-03-14 18:1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和李纪恒在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近日,内蒙古农业大学通过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3月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会,王万义校长传达了2月10日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李纪恒书记和李佳副书记的讲话精神,传达了2月28日全区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参加全区高校党委书记、校长浙江培训班的情况。邬建刚书记和王万义校长还就学校下一步的贯彻落实进行了安排部署。 

  3月8日上午,学校在书缘会议室召开学习会,邬建刚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侯晨曦副书记对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领导讲话和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邬建刚指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摆在了突出位置。会上传达的领导讲话内容丰富,文件精神具体翔实,如何将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的具体实践中是关键。总的来说,我们要做好以下几个环节:一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抓好学习贯彻,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二要通过学习领会,提振精气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梳理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四要创新机制,调整手段,跟上形势,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精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五要注重在工作中有效把握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有效回应师生关切,切实服务好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  

  会上,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对落实学习精神作了专项汇报和具体安排。   

  职院党委副书记、有关部门负责人,校本部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学办主任,以及有关职能处室、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3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部门和单位分别牵头组织召开了小组讨论会,畅谈学习讲话和文件精神的心得体会,梳理总结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成功经验及存在问题,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W020200320843866994839.jpg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02-05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