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清元副市长来一机一中进行教育教学工作调研
2017-03-22 16:34: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21日,市政府副市长白清元,市教育局局长李占峰来到一机一中,对学校的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青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政府副区长李培文,青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科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一机一中的操场上,吴生强校长向白市长介绍了学校足球队、网球队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和近几年主要赛事战绩,白市长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一机一中足球队尤其女足队伍多次征战国家级赛事并取得了骄人成绩,在推进我市校园足球建设方面做出了贡献,网球队参加各级比赛也战绩辉煌,希望这些队伍继续保持优良的提升模式和战斗力,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过程中,白市长还为一机一中足球队旗兴致勃勃的签名留念。此外,调研组还了解了足球课程设置,外籍教练聘用及足球队员毕业以后的社会发展等内容。 

  在一机一中的心理健康中心,白市长和调研组考察了中心软、硬件设施情况,着重了解心理健康中心对中学生青春期人际交往、学业压力心理问题疏导的课程设置和开展。当得知学校要建设学生发展中心,将学生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家庭教育三位融于一体、统筹规划、共促学生阳光成才时,白市长表示全力支持,并责成相关部门尽快抓落实。 

  调研中,当得知一机一中在学校“十三五”规划的统领下,已进行四大类、18门课程的高一年级全员选课模式,白市长对此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校方继续整合社会资源,加快学校课程体系建设步伐,为即将到来的新高考做好技术、氛围储备。 

  调研结束时,白市长看到学校中央大道上悬挂的办学理念横幅,充分肯定了学校的“达德”文化,并仔细听取了吴生强校长关于“达德”文化的基本内涵,和“做最好的自己”的育人理念,以及建设“启仁”、“育智”、“彰勇”三个维度课程体系等办学思想的解读。吴校长表示,一机一中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提高教学质量为目标,理念引领,章程保障,制度引导,推进学校教育事业优质、持续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