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机一中女足队员刘洁入选国家中学生代表队
2017-03-28 13:59:00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全国中学生足球比赛刚刚结束,而在即将开始的亚洲中学生足球锦标赛的国家代表队名单中,我校女足队员刘洁是成为自治区唯一入选的球员。
  在刚结束的几场比赛中,刘洁几乎每场比赛出场都达到了80分钟,意味着在一个赛季中,每场比赛都要从开球坚持到最后一分钟,对体能和技战术要求都相当高,而兼具两者、又极具大赛经验的运动员,可谓凤毛麟角。作为守门员,刘洁不仅能够守得住自家门,还多次抓住机会攻破对方的门。就在刚刚借结束的比赛中,刘洁抓住关键时刻攻进了赢得比赛的关键一球,帮助球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刘洁的这种突出的表现,被“球探”发现了。在接受专访时,刘洁坦言本次入选国家队“充满惊喜”,她期待在亚锦赛上,能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超越自己,比出更好的成绩。
  赛季结束后,刘洁随即回到学校投入到了紧张的高三复习中,休息了不到一周后,再次重返训练场。不久,她将随国家队备战亚洲中学生足球锦标赛,而在4月份,刘洁还要参加全国体育单独招生考试,考取理想的大学。如此紧密的行程,使她没有办法得到充分的休息,此时的时间于她而言,分外珍贵。

  Q:怎么评价自己在刚刚结束的赛季中的表现?
  刘  洁:我感到很满意,自己该有的水平得到了正常发挥,和队友们配合得很好,我们一起帮球队拿下了比赛。
  Q:对于即将到来的亚锦赛有什么个人目标吗?
  刘  洁:希望能够不断超越自己吧,能有更好的成绩。
  Q:赛季结束后有没有得到充分休息,身体和心理上会有负担吗?
  刘  洁:比赛一结束就回来上课了,高三最后阶段的复习还是很紧张的;训练上休息了大概有一个星期吧
  Q:这次是第一次代表国家征战,对自己的表现有哪些期待?
  刘  洁:希望自己能发挥自己应有的水平,甚至超越现在,希望可以拿很好的成绩。
  Q:很多人得知了你入选的消息,都期待你能拿到很好的成绩,有压力吗?
  刘  洁:没有压力,反倒充满动力。
  Q:入选国家队的名单里,有自己熟悉的队员吗?
  刘  洁:没有。
  Q:在入选之前,和主教练有过沟通吗?
  刘  洁:没有过,入选的通知来的很意外。
  Q:快要高考了,对于即将到来的高考体育单招考试,有自己意向的学校吗?
  刘  洁:东北师范大学是我想去的大学。
  Q:最后,对同样迎接高考的同学、队友们说点什么吧。
  刘  洁:希望队友都可以在剩下的一个月里努力学习,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