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内蒙古高校高中交流会暨高考政策的解读及内蒙录取模式展示在呼和浩特市顺利召开
2017-03-29 16:24:00
中国教育在线

  截至2017年1月,除新疆外,全国30个省份均已出台高考改革方案。其中,河北、江苏、山西、江西、河南、内蒙古等十九个省份将于2018年启动各自的高考改革方案。其余省份除新疆未公布高考改革方案外,宁夏、广西、陕西、甘肃、云南等五个省份的改革则将于2019年展开。作为全国性高等教育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上海、浙江2014年启动的高考改革将在2017年迎来第一批毕业生。今年高考,浙江、上海两地的考试科目将采用“3+3”模式。除语数英3个主要科目外,其他3门选考科目。其中,浙江采取“7选3”模式,除了以上所提到的6科,还多了“技术(含通用技术和信息技术)”这项科目。高考改革正以迅猛的势头向我们走来。

  在新形势下,高中教学和高校的人才培养都面临新的挑战,高考的招生录取工作将如何展开?为此,3月29日,中国教育在线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功举办2017年内蒙古高校高中交流会,对招生考试制度改革所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讨,分享各地实施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后所形成了的有效经验,辅助高中高校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高考改革带给招生宣传的启示和变革。

  交流会上,来自内蒙古的50余所高中及来自全国的近30所高校的校长及招生方面负责人就2017年度内蒙古地区的招生、教育等多方面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集宁市第一中学校长李一飞、内蒙古农大大学副书记侯晨曦、中国教育在线高校事业部总编马杰、内蒙古工业大学刘文涛分别为大家针对新一年的招生工作发表了主题演讲。

  交流环节中,大家畅所欲言,针对高考改革的政策、录取模式的变化、课改对高考的影响、高中高校如何更好的互联互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高考改革正以迅猛的势头向我们走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3-13 18: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6 16:29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6 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