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带一路”中意合作办学学术交流会暨一机一中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成功举办
2017-04-02 08:04:00
中国教育在线
  3月30日上午,一机一中综合楼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一带一路”中意合作办学学术交流会暨一机一中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这里成功举办,师生们共享了一场激动而精彩的文化盛宴。参加活动的来宾和领导有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声乐教授、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Claudio di Segni(克劳迪奥·迪赛尼)大师与钢琴教授Riccardo Marini(卡多·马利尼)大师、中央音乐学院特聘声乐教授曲冬晨先生、北京泓钰培训学校李利萍校长、包头市教育局基教科刘晓荣科长、体卫艺科王鹏程科长,青山教育局钟德强副局长,以及一机一中吴生强校长、贾丽萍书记及其他领导和学校上百名热爱音乐的教师、学生。
  在交流会正式开始之前,与会领导和来宾一同参观了一机一中校史馆和艺术馆,在参观中,来宾们对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和一机一中的文化底蕴交口称赞。之后,一列被装点得美不胜收、色香袭人的美食展台成功诱惑了现场和闻讯赶来的师生们,大家共同享用了美味的西式餐点,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交流会在一机一中学生胡之晗的一段柔美多姿的顶碗舞后正式开始。吴生强校长为本次交流会致欢迎辞,向领导、嘉宾的莅临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中意合作办学学术交流会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为总体目标,以提高国际化办学视野、拓宽艺术交流主渠道、促进优质生源交流、实现包头区域教育国际化发展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一机一中“包头市外国语学校”的办学优势,为开展“中意合作项目班”夯实基础,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特色创新人才,寻求适合学生发展的特色项目搭建国际性的交流平台。这次交流活动旨在培养和提升我校师生的艺术素养,形成面向欧洲国家的中外人文交流浪潮,实现国际院校之间互学互鉴、合作共赢。他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一机一中与意大利未来国际教育协会、泓钰学校将共同携手开创我校国际教育新篇章,让莘莘学子受到国际教育新理念的培养,从而开拓视野、助力人生。
  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师讲学式的音乐交流会,交流分钢琴交流和声乐交流两部分,在一机一中学生和老师表演后,大师为他们作出点评指导。钢琴交流开始,郭晓薇同学和张晨其格同学分别弹奏了《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三乐章和《肖邦黑键练习曲》,马利尼教授认真聆听后,分别为她们作了专业细致的现场指点。之后,田迪琛老师也献上一首《肖邦夜曲OP48N01》,马利尼教授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在点评后为现场观众演奏了一曲《sonata k208》,大师的演奏娴熟而入情,大家都深深陶醉于其中。
  声乐交流环节,校合唱团首先演唱了《渔阳鼙鼓动地来》和意大利名歌《缆车》,迪赛尼教授被自己家乡的歌曲深深打动,情不自禁也上台参与合唱,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沸腾般的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陈晓雪、杨涛、姚宣羽,三位同学分别演唱了《诺言》、《松花江上》和《我亲爱的爸爸》,一一受到大师的好评,迪赛尼教授肯定了孩子们的过人勇气和演唱水平,并对他们进行了发音技巧、演唱方法、情绪调节等许多方面的专业点拨示范,能够近距离的受到大师点评指导,孩子们既兴奋又倍感荣幸。最后,两位大师联袂合作一首连接中意友谊的经典曲目《我的太阳》,穿透力极强、感染力极高,震撼了现场观众,令人心潮起伏、精神振奋。
  交流会在歌声中圆满结束,但是高雅音乐、顶级大师带给所有人的享受和震撼却意犹未尽。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一带一路”教育共同体的总体目标下,一机一中还将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合作战略,创设更多深层次、宽领域的教育合作交流,为学校师生乃至包头市人民带来更丰富更顶级的文化盛宴。(文/谢证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