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工业大学“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月”启动
2017-04-05 18:52: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内蒙古工业大学武装保卫处、学生工作处、机械学院联合自治区公安厅反恐怖总队举办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主题展览、现场宣讲活动。自治区公安厅反恐怖总队警官田雨丰、刘冰,内蒙古工业大学武装保卫处处长姜兴双、副处长马勇,学生工作处处长翟熙伟,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李晶、院长胡志勇、副院长宁琳琳及机械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田雨丰警官结合展板内容,围绕如何辨别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在车站、机场、公交车、商场等公共场遇到恐怖袭击如何应急处理,遇到突发事件如何自我保护、拨打报警电话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志愿者向现场和来往师生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折页200余册。刘冰警官作题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专题讲座,并以视频宣传短片的形式结合国内外突发性暴恐案例和大学生受害案件中暴露出的问题,就如何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进行了讲解。

  内蒙古工业大学本次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月活动将陆续开展防范校园网贷专题宣传、消防安全专题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教育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为大学生的生命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为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5-14 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