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获全国奖项
2017-04-20 15:13:00

  4月15至16日,全国民族(地区)高校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论坛”在云南民族大学举办,内蒙古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论文在本届论坛获奖。

  本届论坛以“马克思主义民族观与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重点探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马克思主义民族观深度融合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理论与实践”、“大数据与民族地区党的组织建设”等问题。在此主题下,征集到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学术论文206篇,根据“学术论坛”论文评选方案的有关规定,通过学术机构筛选出146篇进行专家匿名评审。共选出获奖论文119篇,其中一等奖11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36篇、优秀奖42篇。

  其中,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张亚涛的论文《清朝前期对蒙古族的民族政策浅析——以实现民族团结进步为视角》获得本届论坛三等奖。张若愚的论文《融合与共进——刍议抗战时期先进文化引领下的蒙汉民族团结》、李欧的论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与民族地区文化软实力建设研究》、刘思涵的论文《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领民族高校民族团结教育》、王静的论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培养民族高校大学生历史使命感》分别获得优秀奖。

  根据论坛安排,获奖学生进行了分组研讨,来自全国25所高校的专家就每篇论文的选题、构架、存在的问题、今后的发展方向等进行了评议。

本届论坛由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民族政策专业委员会、全国民族(地区)民族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席会、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中央民族大学)、云南大学主办,云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云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承办。

  国家民委研究室副主任李红杰、国家民委检查司创建处副处长李世强,云南省高校工委、云南省民族宗教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全国民族(地区)民族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联系会议会长孙英,以及相关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专家、教授等参会。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师生代表参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0-12 17:36
SRC-1881956574 2018-06-25 10:20
SRC-1881956574 2018-03-30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