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一届四次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 年工作会议
2017-04-20 15:58:00

  2017 年4 月14 日,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包头铁道职业技术学院一届四次教代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 年工作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鲁性瑜,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澍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力贡达来,副院长张海志、杨昆山、王彦平和市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组长裴志明出席会议;85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51名部门党政负责人、机关及教学一线骨干人员和12 名学生代表列席会议。

  预备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力贡达来主持。会上,党群工作处处长孙淑兰作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大会的主要议程,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和秘书长名单。

  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鲁性瑜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澍东代表学院作了题为《夯实基础 稳中求进 为实现提档升级、争创一流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的回顾了2016年度学院开展的各项工作。报告指出,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学院认真贯彻自治区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委会精神,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打造一流铁路特色高职院校为目标,围绕内涵提升和“示范校”建设,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团结进取,攻坚克难,圆满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学院整体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师资队伍素质稳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升,招生就业形势喜人,服务地方经济能力显著增强,社会影响力和办学水平再上新的台阶,为学院下一步提档升级、争创一流奠定了坚实基础。

  报告提出学院2017年工作总体思路和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自治区、包头市教育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委会精神,以稳中求进、提档升级为总目标,以示范校和二期建设为重点,以“三个秩序”建设为抓手,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支撑,以创新办学体制机制为动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区内一流、人民满意的高等职业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70周年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报告提出学院2017 年重点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有序推进“二期”建设,为学院持续发展注入活力;三是对接示范校建设标准,提升办学和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四是以思政工作为引领,提升学生管理的内涵和水平;五是稳步提升规模,深化合作办学,强化就业质量;六是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七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建设平安、和谐、绿色校园。报告号召全院广大教职员工,要盯紧示范校建设目标,坚定信心,激发斗志,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力贡达来作了题为 《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争创一流为目标,为完成学院示范校建设任务建功立业》的工会工作报告,从健全机制、民主管理与监督、关心慰问教职工、教工之家建设和工会工作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学院工会2016 年工作作了简要回顾。报告提出2017 年学院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科教文卫工会总体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和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开创新局面,团结带领全院广大教职工凝心聚力,努力为创建自治区示范院校而奋斗。会上,代表们还听取了《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收支及使用审查情况的报告》。

  与会代表分六个组,对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经费收支及使用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大会决议》(草案) 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代表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学院今后如何更好更快发展,教育教学工作开展更有实效,服务教职员工更加贴心细致,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各项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务实,全面回顾了2016年学院各项工作,学院2017 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具体详实,振奋人心。

  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对学院工会副主席和补选提案委员会委员进行了选举。并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进行了宣布,孙淑兰同志当选为学院工会副主席,刘钊同志补选为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委员会委员。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大会决议;学院党委书记鲁性瑜代表学院党委与各部门代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副院长王彦平与各部门代表签订了综合治理责任状。市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组长裴志明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裴志明组长高度肯定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果,同时围绕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夯实工作基础,形成人人廉洁自律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要把握全市纪检工作的重点,做到有的放矢。

  学院党委书记鲁性瑜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学院一届四次教代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的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站在全院教职工的立场审议报告,立足学院发展大局建言献策,顺应“双一流”大学创建大势谋划工作,使会议通过的各项报告和决议,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和院党委的决策部署,符合学院实际,反映了全院教职工意愿。会议开的圆满、成功,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坚定信心、明确任务的目的,是一次团结、民主、鼓劲、奋进的大会。

  鲁书记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学院一届四次教代会提出的2017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学院发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推动学院提档升级、争创一流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把职业教育放至与经济新常态及创新创业等显著的位置上考虑,这必将形成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学院提档升级、争创一流是国家、自治区、包头市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要求,该院应紧紧抓住这一发展机遇,立足学院现有基础和优势,推动示范校、二期工程建设,促进内涵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在管理、教学、招生就业等各个方面都要向高标准看齐、向高水平迈进,力争常规工作有创新、重点工作争先进、亮点工作树典型,全面实现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新突破。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要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力争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突破;要强化基础管理固化秩序建设,力争在管理水平上取得突破;要强化示范校和二期工程建设,力争在内涵发展上取得突破;要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力争在优化党员、干部、教师队伍上取得突破。三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争创一流。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认真落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明校规校纪,要以市纪委“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年”为抓手,集中开展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强化对干部选任、招生录取、基本建设、财务管理等重点事项、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教代会、工会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广大教职工切实履行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职责,推进校务公开,确保教职工的民主权利得到充分尊重,要组织引导广大教职工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21559546 2018-06-25 22:43
SRC-221559546 2017-06-14 11:0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7 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