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大学举办“向经典致敬!——纪念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2017-04-23 20:57:00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

  “图书因阅读而美丽,心灵因交流而贴近,读书伴我成长,知识伴我同行。”为推动“桃李湖畔·书香内大”文化育人建设项目持续开展,进一步提高我校广大师生的阅读素养、阅读能力和阅读兴趣,内蒙古大学以第22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从2017年4月上旬开始,举办了“向经典致敬——纪念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阅读推广活动由图书馆联合校党委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哲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院等联合策划,主要包括进行大学生必读经典书目推荐和书籍展览,推介蒙古学、蒙古文、学科数据库等特色资源,举办“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系列读书分享会、名师讲堂、英语沙龙、晨读、图书漂流、爱心赠书等活动,成立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及举行授旗仪式,进行2016-2017年借阅图书排行榜展览、2016-2017年度优秀读者(蒙古文,汉文读者各100名)、优秀学生馆员评选,举办第二届“桃李湖畔·最美图书馆”有奖征文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举办时间从4月延续到5月,长短不等,南北校区都有开展,活动详情在图书馆网页和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发布,吸引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收到了良好效果。

  该校教学名师曹之江为本次图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亲自撰写了“世界读书日感言”。曹之江先生在感言中回顾了自己学习、生活、工作中与图书结下的不解之缘,以及阅读带给他的重要影响。他说,我任教期间所获得的各类教学科研成果离不开各类书籍的帮助,离不开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帮助,更离不开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如今虽然我的眼睛已不能看书,但是仍然不会放弃阅读,我会用耳听,用心去阅读,以填补自己知识的空缺。曹之江先生在世界读书日之际给广大师生赠言:读书不但使人增加知识,能明察事物的来龙去脉,同时决断他的发展逻辑;读书使人变得聪明并有内涵,同时使人敢于思考,敢于创新。

 

出席活动启动暨表彰仪式的领导

  为总结本次阅读推广活动取得的成效,促使活动更好地开展,4月21日下午,“向经典致敬!——纪念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启动暨表彰仪式在北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表彰了在此次活动中的2017年“桃李湖畔·最美图书馆”有奖征文获奖作者、内蒙古大学图书馆中外、蒙文图书优秀教师和学生读者、远程访问电子资源优秀读者、优秀学生馆员。启动了图书漂流软件,此软件由该校计算机学院张学良博士指导的精英学生开发者联盟研发,涵盖二手图书交易、书友交流、资源分享等多重功能,开启了一种不需借书证、不需付押金、更不受借阅期限限制的书籍借阅模式,更加方便了师生的阅读。成立了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萨奇尔进行了授旗。

颁奖现场

内大图书馆读者协会成立暨授旗仪式现场

  赵吉副校长出席颁奖仪式,为此次阅读推广活动作了致辞。他指出,书籍是知识和文化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它能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实现不同时代、不同地域知识和文化的传播、交流和融合。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该校举办“向经典致敬!——纪念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非常有意义。好读书、读好书,既可提升个人能力、眼界和综合素质,也会潜移默化影响一个人的文明素养,使人保持宁静致远的心境,砥砺奋发有为的情怀。读书不仅事关个人修为,国民的整体阅读水准,也会持久影响到整个社会的道德水平。目前,我校正在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在“双一流”建设中,学校同样重视图书文献保障系统建设,专门规划经费,瞄准一流水平,汇聚优质资源,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加快一流大学建设进程,要想实现这些目标,全校师生离不开阅读。

  “向经典致敬!——纪念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启动暨表彰仪式结束后,进行了由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信仰·航标—马克思主义经典导读”系列读书分享会,举办了赠书活动。

赠送活动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18 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