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兴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学院、阿古拉艺术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隆重举行
2017-04-27 17:24:00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兴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学院、阿古拉艺术学院成立揭牌仪式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格局商学院隆重举行。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玉成,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首席马头琴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仟白乙拉,中国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导演、作曲家朱智忠,齐·宝力高国际马头琴学院常务院长吴少云,内蒙古四胡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奏家巴彦保力格,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呼麦独唱演员、呼麦国家级传承人文丽等盟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汤爱茹、盟政协副主席黄宝平,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山、院长廉福生,盟委宣传副部长张国平,盟文体新广局副局长乌志平,兴安盟民族歌舞团团长房继红及盟内宣传文化、教育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班子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及艺术系全体师生,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朋友共同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副院长范勇毅主持。

  廉福生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指出,兴安盟得天独厚的文化土壤、丰厚的历史积淀,留下了极其丰富的文化遗产。作为兴安盟唯一一所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学院始终坚持立足兴安、服务兴安、面向兴安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高校的服务职能,助推全盟的经济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盟委确定的“五个兴安”建设。为引领并推动我盟特色文化发展,传承和保护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依托学院办学优势和专业特色,成立兴安非物质文化传承保护学院以及阿古拉艺术学院,既为学院今后发展特色艺术教育提供有利契机,也为传承、保护与发展我盟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造坚实的发展平台。学院将以揭牌仪式为起点,继续创新职教模式,扩大对外宣传,将非物质文化与职业教育有机结合,弘扬民族文化,加大对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才的培养力度,汇集多方有识之士,系统地挖掘、整理、传承和保护我盟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现教学、科研与创作综合性全方位发展,搭建文化传承和发展的共享平台,凝聚传统文化,打造民族文化品牌,做靓地区特色名片,推动我盟高职教育及文化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阿古拉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学院客座教授杨玉成在讲话中对学院此项举措开高职院校此项工作之先河的前瞻性,给予了高度评价及期待。

  阿古拉艺术学院院长、学院特聘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阿古拉在讲话中表示,两所学院的成立意义重大,作为院长,他将带领团队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个人的良好作风带动和促进艺术学院各项工作建设,与时俱进、抢抓机遇、迎接挑战,用务实的作风、十足的干劲,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全盟的文化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伴着催人奋进的乐曲和全场热烈激动的掌声,盟人大工委副主任汤爱茹、盟政协副主席黄宝平、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山、盟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国平共同为兴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学院、阿古拉艺术学院揭牌。廉福生院长为国际马头琴大师齐·宝力高,内蒙古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玉成,内蒙古民族歌舞剧院首席马头琴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仟白乙拉,中国人民广播电台高级编辑、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音乐艺术专业委员会主任、导演、作曲家朱智忠,内蒙古四胡协会主席、国家一级演奏家巴彦保力格等区内外专家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仪式结束之后,大家共同欣赏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节目展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14 16:02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5 1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