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创业,融智融慧”——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成功举办
2017-05-02 19:43: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激发大学生自主创业热情,培养和提升大学生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近日,“创新创业,融智融慧”——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文体训练馆落下帷幕。比赛由创业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特邀自由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常德智慧行总经理田奇;北京大学企业再造研究院课题组研究员、永道咨询公司创始合伙人高看;创业学院语言与传媒教学部2012届毕业生、鼎坤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贾雨萱;创业学院语言与传媒教学部2014届毕业生、包头市天籁童声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丁超担任评委。

  大赛受到创业学院内外的广泛关注,内蒙古晨报安家传媒副总、房车汇总编辑蒋忠贵,内蒙古海昱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王辉,运营部总监槐逸群,开发部主任李灏出席了本次比赛。

  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创业学院党委书记肖平,创业学院工会主席、院长助理范丰盛,创业学院各教学部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内蒙古大学学生职业发展联盟、创业学院各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现场600名同学共同观看了比赛。

  在一段富有激情的创客视频中,大赛拉开序幕。进入决赛的“哆啦梦校园APP”、“布日古德家教平台”、“印象工作室”、“三匠手绘”、“ACG文化演绎”以及“哎呀碗坨儿”六支创业团队脱颖而出。他们的创业项目涉及到软件开发、教育、无人机、绘画设计、动漫和美食等多个方面。本次比赛与往届有很大不同,各团队均采用路演形式展现创业项目,通过情景模拟、产品发放等方式表现。评委就核心盈利点、运营模式、分工机制、市场调研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给出了中肯建议。

  商学教学部2014级金融学专业张萌萌带领她的ACG文化演绎团队为大家带来的cosplay展示是比赛一大亮点, 她们体现了“90后”对动漫产业的执着与热爱,通过大型展会宣传、Cosplay模拟演出、大型电竞比赛、动漫婚庆、制作动漫周边等筹备创业资金,树立品牌形象,并立志走向更大的舞台。土木工程与环境科学教学部2015级环境科学专业的马新伟,参军退伍后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他在入伍期间学习了无人机驾驶并考取飞行执照,创办印象工作室,承接航拍摄影、无人机租赁及培训、校园最美证件照及毕业照拍摄等多项业务,在决赛当晚的展示中,通过情景模拟像大家展现了无人机航拍的全过程。

  最终,商学教学部张萌萌与她的“ACG文化演绎”以89.3的高分荣获一等奖,土木工程与环境科学教学部马新伟的“印象工作室”荣获二等奖,艺术教学部张润峥的“三匠手绘”获得三等奖。同时,根据微信公众号投票情况,商学教学部于冬冬的“布日古德家教平台”获得最佳人气奖称号。

  内蒙古大学创业学院创业大赛已举办了三届,为学生提供了创业实践的平台和获得风险投资的机会。创业学院将不断加大创新创业的教育和扶持力度,激发学生创业激情,培养学生创业能力,引导学生积极投身创业洪流,努力成为“创客”大军的一员,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挥洒自己的青春华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18 15:23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18 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