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呼伦贝尔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7-05-05 14:57: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3日下午,呼伦贝尔学院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表彰大会在图书馆四楼报告厅举行。呼伦贝尔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栋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统战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及获奖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韩金凤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呼伦贝尔学院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胡秋莉宣读了2016年共青团系统获奖情况;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孟祥宏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活力团支部”、“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向上向善好青年”、“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团队”的决定》;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吴静怡宣读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实绩突出单位、五四红旗团总支、优秀团总支、校园文化活动突出贡献单位、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单位、优秀团总支书记的决定》;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秀兰宣读了《关于表彰呼伦贝尔学院第十三届“十佳大学生”及“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的决定》。 

  本次大会共表彰了“共青团工作实绩突出单位”5个、“五四红旗团总支”7个、“优秀团总支”10个、“校园文化活动突出贡献单位”2个、“科技竞赛优秀组织单位”11个、“优秀团总支书记”8人、“活力团支部”3个、“优秀团支部”81个、“优秀团干部”235人、“优秀学生干部”431人、“优秀团员”620人、“向上向善好青年”3人、“优秀青年志愿者团体”11个、“优秀青年志愿者”453人。 

  会上,旅游管理与地理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楠作为“五四红旗团总支”获奖单位代表交流发言;文学院武容娇同学作为优秀青年学生代表发言;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郝新建带领在场的全体青年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 

  呼伦贝尔学院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栋讲话。他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青年发出号召,他号召全校团员青年以他们为榜样,以“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的豪迈,争做顶天立地、志在四方、承天下兴亡的好青年。最后他向全校团员青年和团学干部提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永存高远之志。青年团员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个人崇高理想和远大抱负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第二、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勤奋学习,筑牢成才之基。大学阶段正处在学习的黄金时期,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大好时光,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打好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第三、希望团学干部立德树人,构建大思政格局。全校学工干部在提高品德修养的同时,要潜心钻研业务,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能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佳木秀而繁荫,人才众而校兴”,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工作,构建大思政格局,把思政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程,从而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最后,表彰大会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