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包头市2017年中学校长任职培训班莅临内蒙古一机一中观摩交流
2017-05-16 10:19: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0日下午,包头市中学校长任职培训班一行40余人在包头师范学院进修学院院长李砂砂,包头师范学院团委书记呼和的带领下来到内蒙古一机一中,对校园文化、选课走班教学模式进行观摩交流。一机一中吴生强校长在报告厅为各位来宾做了题为《达德,为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报告,对学校“学达德彰”校训的延续,“修身达德 志在天下”校风的延伸,“创设适合学生发展的空间,创建成就教师幸福的文化,创立社会持续尊敬的学校”的办学、管理理念和课改的进程等做了全面介绍。
  观摩团一行参观了包头市学生心理发展中心,该中心建立于2013年,始终致力于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疏导工作,现有心理专职教师1名,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97名(全部持有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资格证)。由苗栗鹿子老师组织开展的《活动不活动?》等心理健康教育户外课程受到了学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心理社团获得包头市首届高中阶段优秀社团称号,苗栗老师荣获包头市优秀社团指导教师称号。
  校长培训班成员还参观了一机一中校史馆、国防展馆、美术馆和科技馆,并对艺体类选课走班进行了观摩。校长们对该校选课走班模式的挖掘探索及达到的良好效果表示肯定,大家对如何更好的开展选课走班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讨论过程中,也提出了许多良好的建议和意见。同时,来访校长团对一机一中的校园建设、教育发展理念,对外合作办学和教学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40265676 2016-06-07 16:42
SRC-27459440 2016-04-27 13:54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25 11:18
SRC-655927407 2015-11-24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