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机一中代表青山区参加包头市第二届高中生辩论赛
2017-05-24 20:18:00
中国教育在线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盛夏五月,由包头市教育局、共青团包头市委员会联合举办的“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包头市第二届高中生辩论赛于近日在包头市第六中学盛大开幕。一机一中队伍荣幸代表青山区出赛,在十二进六及六进三的比赛中旗开得胜,获得了优秀名次。

  一机一中参赛选手在一辩开篇立论环节中,从容应战,以讲述的口吻娓娓道来。二辩选手在驳论环节慷慨激昂、一针见血,将对方一辩立论中的漏洞深刻剖析。攻辩环节中,二三辩选手字字珠玑却又诙谐幽默,对答如流且语惊四座。攻辩小结阶段,一辩言简意赅却又切中要害;自由辩论环节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时而妙语解颐,巧妙风趣,令人捧腹;时而意气风发,掷地有声,令人愤懑。更精彩的是四辩总结,四辩选手侃侃而谈且风度翩翩,结尾部分升华主题引起观众与评委老师的强烈共鸣,获得满堂喝彩。

  精彩夺目的辩论比赛是学校学生社团工作的特色活动之一。多年来,这些活动促进了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特别是高中生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同时,增强了大家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更开阔了学生的生活视野。比赛中,选手们坚持“以辩会友”和“以辩交友”的原则,充分展示机智敏捷、流畅的语言表达和思辨才华,取长补短,自我完善、不断提高,从而在精彩的辩论中增长知识,启迪思考,收获友谊,体验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