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党的十九大 共庆建区七十年 暨《读万卷书——1056读书会》包头站之一机一中“生之绽放”悦读会
2017-06-13 17:43:00
中国教育在线

  歌德曾经说过:“阅读了一本好书就好像与一位高尚的友人谈话。”在人生中一直陪伴你的不是朋友,因为朋友不管怎样都会离你而去,而书才是可以陪伴你的最佳选择。与书为伴,书将赐予你无穷无尽的知识。

  为促进师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营造浓郁的校园书香文化,打造文明校园,践行立德树人的国家方针,6月9日,一机一中与内蒙古电台1056“轻语飞扬”节目组,共同隆重举办“生之绽放”悦读会,并邀请青山区、固阳一中等学校的学生和领导共同见证本次悦读活动。莎士比亚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悦读会以闻一多《色彩》为序曲,共分为四章:

  第一章 青涩与希望,学生代表书目分享,《我所理解的生活》第一次全方位地向读者展示生活中真实的韩寒,以及他对生活的具体理解。《平凡的世界》全景式地展现了中国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城乡社会生活的长篇小说。

  第二章 挑战与成长,一机一中青年教师“自在”读书班两位代表,分享的书目是由台湾最无争议的实力派女作家简嫃创作的散文集《简嫃散文》和精选梵高写给亲人及友人的150多封书信里谈创作、构思、理念的内容,辅之以250多幅作品,让读者两相对照,更深入地了解梵高眼中的艺术的《梵高手稿》。

  第三章 耕耘与收获,特级教师李老师分享的书目是被誉为“原装正版”英语的大观园,是纯正地道英语篇章的大本营,是西方国家灿烂思想的万花筒的《英文诵典》,胡校长分享的是赵美萍编著的《谁的奋斗不带伤》是能够让人读来动容、潸然泪下的书,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纪实佳作。

  第四章 守望与助力,师者,长者,医者,妙手回春的白衣天使。家长代表张医生,分享的书目是《生命的重建》。作者在书中倡导“整体健康”的观念,揭示了疾病背后隐藏的心理模式,从而开辟了重建生命整体的完美道路。

  最后一个节目是学生唱诵诗经《蓼莪》,悦读会在全场热烈地掌声和欣喜的期待中圆满结束。一机一中吴生强校长指出:“读书是获取知识的重要渠道,更是提升素养的有效途径,也是涵养静气的摇篮。读书可以滋润心灵,树立目标,理解生活,认识自我。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师生进一步感受到读书的魅力,学校作为育人的前沿阵地,必须将读书习惯的培养,人文素养的提升,历史文化的传承,科学知识的传播作为一项系统性工程。”

  让文字绽放生命的力量,用悦读传递智慧的光芒。生命是绚丽的,是悲壮的,是多姿多彩的,因为有了不同的色彩,方显生命的精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