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师范大学成立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院
2017-06-21 12:14:00
中国教育在线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战略构想,满足国家和自治区对少数民族经济专门人才和理论研究的迫切需要,充分发挥内蒙古师范大学在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领域的优势,提升少数民族经济研究的协同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为国家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学校依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和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的资源,成立了“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研究院首任院长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成员、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主任、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世界政治经济学学会会长程恩富研究员担任。

  6月21日上午,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少数民族经济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

  研究院成立后,将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学部、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和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著名高校以及自治区各级政府、企业的联系,以协同创新的方式,借助国家一流学术机构在经济学领域丰富的研究资源和优势,联合国内外相关专家学者共同组建研究团队,研究一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引领性的科研课题,为国家和自治区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积极打造相关研究领域的高端智库。同时,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具有国际影响力、国内领先的学术平台,为自治区建设“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内蒙古师范大学校长云国宏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近年来,随着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实施、中国特色新型高等智库建设以及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推进,内蒙古师范大学积极开展同各级政府、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探索并构建了“内蒙古师范大学佛学文化研究院” “内蒙古师范大学民族学人类学高等研究院”、“自治区蒙汉文互译新闻出版人才培养基地”、“与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合作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等协同创新平台,同时也在积极推进“蒙古及内亚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等一批新的协同创新平台的建设,他强调,通过这样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的搭建,旨在以协同创新的方式,联合国内外相关的专家学者共同组成研究团队,集中精力和力量对一批具有前瞻性、全局性和引领性的科研课题进行研究,为国家和自治区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撑,积极打造相关领域的高端智库。

  云国宏校长表示,今后,内蒙古师范大学将积极创造条件,全力支持民族经济研究院的各项工作,引导研究院发挥严谨治学、求真务实的学风,吸收和借鉴古今中外的研究成果,促进国内外的交流与合作,使研究院尽快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和高水平的学术研究机构,力争将研究院打造成践行民族团结、守望相助、传承创新草原文化的主力阵营,为实现建设文化强区、文化强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4-15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