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中国·北方中学生足球(女子)联盟杯在一机一中拉开战幕
2017-06-30 13:00:00
中国教育在线

  6月26日,2017年中国·北方中学生足球(女子)联盟杯在内蒙古一机一中开幕,包头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鹏程、市教育局校足办主任贺海军,青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徐利斌,区教育局校足办主任曲卫东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包头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王鹏程为揭幕赛开球

  本次联盟杯比赛由中国北方“校园足球”(女子)联盟理事会主办,包头市教育局、包头市体育局、青山教育局及包头市聚力足球俱乐部给予了大力支持。比赛共有来自北京、河南、山东、河北等五省区的8支队伍参赛,参赛单位均为中国北方校园足球(女子)联盟会员学校,参赛运动员全部为1998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读、在籍中学生。本次比赛采用集中会制,参赛队分为2组,每组4支队伍进行小组循环赛,然后进行交叉比赛和名次争夺赛。

  大赛纪律监察及仲裁委员会成员贾建中在开幕式上发言,他首先感谢包头市、青山区两级教育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对本次赛事的支持,同时对一机一中承办本次联盟杯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希望各代表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优秀成绩,并希望联盟杯赛事越办越好。

  一机一中吴生强校长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市区两级政府及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政策措施,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注重足球人才培养,有力地推动了足球改革和发展。一机一中将继续以校园为主阵地,以足球为突破口,充分发挥足球运动勇毅、坚持、凝聚、奋进的积极文化精神,持续推动校园足球建设与发展。

  一机一中作为青山区足球特色校园,多年来在校园足球建设方面下大力气,获得过各级各类竞赛多项荣誉,现有男、女两支足球队,男子足球队成立于2001年,女子足球队成立于2006年,是自治区唯一所拥有男、女足球队的高中校。女足曾多次获自治区中学生足球锦标赛冠军;近年来,在中国高中女子校园足球联赛中,连获北赛区前三名佳绩,连续多年蝉联“市长杯”初高中组冠军;男足多次参加全国U19比赛获前三名,并在自治区、包头市的各类比赛中获得了不俗名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