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建区域教育联盟,促地区均衡发展—— “城市教育发展联盟”代表团莅临一机一中参观交流
2017-08-28 16:36:00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8月24日,首届全国“城市教育发展联盟”在包头市举行启动大会。当天下午,由全国16个城市组成的市长团队及优秀高中代表团莅临一机一中,参观研讨,深入交流。

  包头市承担了本次“城市教育发展联盟”启动会议的筹备工作,并推选本市优质特色学校作为联盟学校,进行结对交流。一机一中作为包头市首批入选的三所高中联盟校之一,迎接本次教育联盟的市长组及高中组两个代表团的参观访问。各方代表以实现“教育均衡化、优质化、信息化”为立足点,以促进地区间教育均衡,探索建立“共享式”教育合作交流机制为主要目标,以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根本,以全面实现教育公平为着力点,共同助力本次教育联盟的深入开展和圆满举办。

  联盟参观组首先走进了一机一中心理健康教育基地。在学校标志性的“启仁广场”,大屏幕和展板上向来宾图声并茂地展示着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果,作为宣传亮点,一机一中2017年高考“文昌理硕、艺兴体荣”的优异成绩获得了来宾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在阵阵果香的“育智广场”,铭刻于石碑的莘莘学子无疑是一中师生敬业务实的最佳例证。而在古香古色的“彰勇广场”,学校德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向来宾解读着一中人“做最好的自己”的育人理念。

  随后,代表团一行来到了校史馆、国防教育展馆以及党史党情展馆,这里珍藏着一中建校以来的奋斗历程, 与“育智广场”的成绩遥相呼应。在国防教育展馆,解说员生动地介绍了一机一中作为国防教育基地的作用及贡献,并带领来宾参观兵器实物及模型。党史党情展馆以极具视觉冲击的效果向各位代表展示了我党的光辉历程。

  一机一中获得了“城市教育发展联盟”代表团一行的高度评价,为学校与联盟校之间共享优质资源、建设并扩大区域基础教育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数据背景下的“共享”平台建设已成为时代的大势所趋,相信在各级政府及相关教育部门的关怀和帮助下,在与各联盟校共同构建深入交流,学习互动桥梁的基础上,一中人定能以敬业务实、精益求精、不忘初心的坚定意志,迎接时代的挑战,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